民进党拉近青年 实习多变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民主进步党拉近青年,除举办传统营队,开始结合学生上电视节目,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更提供时段,让七年级幕僚主持广播节目。

民进党青年部主任张基长说,暑假期间推动“十八铜人”青年实习计划相当成功,是民进党内首次让学生能够长时间在民进党内实习,实际观察党的运作模式。

张基长说,青年部在接待国际学生时,也会找实习学生或北部大专院校学生会干部与谈,增加彼此间的互动。

此外,青年部在接获谈话性节目邀约,或是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召开记者会,讨论有关学生议题、需要学生现身说法时,青年部也会与“十八铜人”实习学生联系,提供参与公共事务的平台。

张基长说,透过这些平台,让青年学子与民进党接触,也练胆量、练学识,希望他们进而成为民进党支持者、甚至是宣传者。

谢长廷则在绿色和平电台每周开辟4个小时的时段,由8个七年级生幕僚主持,提供幕僚发挥空间。

主持人之一的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说,谢长廷希望给年轻人发挥空间,让年轻人关心公共议题,鼓励年轻人参与公共事务。因此,谢长廷也任用多名年轻幕僚。

也是主持人之一的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助理林智鸿说,自己主持约半年,刚开始会紧张,但因为两人一组共同主持,当做互相聊天就比较不会怕。

他认为,主持节目可以训练对时事议题的归纳与整理能力,并且转换成年轻人的角度,他们在受到肯定后,拓展新单元“七年级大梦想”,访问各行各业在追求梦想的七年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