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吁送预算修正案 蓝:需时间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伟婷台北12日电)民进党团今天说,行政院应速将没法源依据的预算修正案送立法院;国民党团说,行政院需要时间朝法制化努力。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书记长蔡其昌、党籍立委吴秉叡、邱志伟出席。

潘孟安说,近来针对各种没有法源依据、为了共体时艰而删减的各部会预算有很多讨论,但至今只有立法委员“自宫条例”已经修法三读通过,其他从总统到各部会都没有具体行动;甚至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发放缩减一事,更演出行政院跟国民党团互踢皮球的大笑话,行政院不愿送预算修正案,国民党团也配合演出,说无前例可循。

潘孟安说,从民国90年到101年,除了内阁改组、法案修正之外,行政院有6次送中央政府总预算修正案到立法院;2004年民进党执政时,国民党跟亲民党还提出11项认为编列事由违法的项目,要求行政院送修正案,行政院也配合送出;因此并非无前例可循。

蔡其昌表示,行政院长陈(冲)已在立法院信誓旦旦支持年终慰问金改革,也博得掌声,但这个掌声现阶段看起来几乎要被活生生吞回去;呼吁尽速将预算修正案送到立法院。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中午受访表示,行政院已宣示年终慰问金改革方向,部分国民党籍立委也希望行政院能送预算意见到立法院,做为删减预算参考;他也有把这样的意见转达给行政院秘书长,行政院尚未回应,但相信近日会有结果。

他也说,对于其他法制化不足的津贴、补助制度,因行政体系庞杂,无法一时半刻就提出方案,行政院需要时间朝法制化方向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