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进党驻美代表 吴钊燮出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重返亚洲的战略目标将延续,连带使得美中台关系,也备受瞩目。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在星期一宣布,由吴钊燮担任驻美代表,恢复设立民进党驻美代表处。

美国大选上周尘埃落定,今天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亲自宣布,由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担任民进党驻美代表

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吴钊燮)是最适合既能表达民进党立场,传达我的意思,并把美方相关讯息传回来的不二人选。”

对吴钊燮大力赞赏,吴钊燮外交工作经验丰富,在2004-2007年担任陆委会主委,2007-2008年担任驻美代表,更是唯一一位非国民党籍的驻美代表。

内定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我想跟美方之间这种交流与互动,除了行政部门这个必须要的对象之外,其他的包括,国会智库学术界媒体以及侨界,都是我接下来要努力以赴的目标。”

吴钊燮以设立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为首要任务,强化与美方交流互动,不可避免要与官方驻美代表金溥聪作接触。

内定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不会把国内的竞争带到国外去,如果说国民党政府强化台美关系,如果说民进党也希望强化台美关系,我想对台湾是一件好事情。”

在美国大选后,民进党宣布驻美代表,至于中国事务委员会,会不会在中共十八大后有所进展,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