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防官员叛逃 弦外有音?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作为引爆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的城市,重庆市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各界关注。14日,重庆日报全文刊登了重庆市政府公布的“实施国家安全法规定”,公务员若是出现叛逃状况,要求所属单位应立即通报大陆国安单位。有分析指,重庆在常委新班子亮相前夜公布此法,恐有敲山震虎的弦外之音。

据香港《东方日报》15日报导说,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今年二月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控叛逃罪入狱后,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于14日全文刊登《重庆市实施国家安全法规定》,严防官员叛逃。

该《规定》要求,市内各单位向境外派驻常驻机构或常驻人员,应向国家安全机关通报;国家工作人员叛逃境外,或驻外人员被境外机构策反,所在单位应立即向国家安全机构上报。

《规定》还要求,涉密人员因私自出境或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和大型涉外活动,所在单位和主办方需向国安部门通报,违者由国安机关责令整改,并可提请处分。

根据报导,重庆市政府4月10日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就已通过“实施国家安全法规定”,2012年7月1日起实施。《重庆日报》14日只是全文照登。

台湾《联合报》刊发文章说,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2月初叛逃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随后爆发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贪腐与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案件。

随后,薄熙来3月中旬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重庆市政府则在4月通过“实施国家安全法规定”,其“亡羊补牢”之意,一望可知。

文章引述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说,大陆经常发生官员外逃事件,虽然中共颁布多项措施防范,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大陆官员外逃情况仍屡禁不止。

外界分析指,重庆选择在十八大闭幕当天、新一届常委名单出台的前夕这一高度敏感时刻高调公布涉及国家安全的规定,显然出自精心安排。王立军名为薄熙来部下,实际形同家奴。如此密切的关系,一旦踢爆,即演变成无法收拾的政坛强震,至今未能平息。

分析说,此次十八大各派瓜分“蛋糕”,已是倾尽全力性命相搏,无论最终如何定盘,失意者都将在未来面临对手的残酷打压。一旦再有类似第二个“王立军”出现,中共的崩盘恐怕只在朝夕。故此,中共高层借重庆之手先行未雨绸缪之举,其实已隐隐含有“警告”的弦外之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