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司归农业部 环团杠官方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5日电)跨党派立委与环保团体今天表示,反对农业部增设林业司,林业司应留在环境资源部。环保署与农委会代表则捍卫行政院版本。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淑芬、田秋堇、亲民党籍立委张晓风、地球公民基金会、台湾生态学会、绿色阵线协会、台湾绿党等环保团体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森林保育价值应优先于产业价值,林务单位重提造林生产,意图分割林政,未来将造成国家保育价值体系混乱。

跨党派立委与环保团体要求,林务局与林试所都应该留在环境资源部,反对农业部增设林业司。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造林生产组长杨骏宪在记者会中表示,民国99年对于造林有审查机制,包括林地也积极管理,国家林地属于国家的,过去处理不当的案例都有逐案处理不是放任不管,林务局积极维护国土保安与水土保持。

他说,以后农业部增设林业司,并没有把国土林地做切割处理,国有林地还是属于林业司管辖。

农委会林务局集水区治理组长王昭堡也说,这几年来,林务局的观念就是保护山林,不像外界所说的不堪,对于个案逐案解决,对于外界笼统指责林务局没有善尽保护山林的责任,这部分林务局比较无法接受。

王昭堡说,将来林务局不论设在环境资源部或在农业部,林务局对于保护台湾基础、保护山林的立场绝对不会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