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研讨会 汲取他国经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5日电)美国免签实施半个月,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邀各国专家举办国境管理研讨会,盼汲取他国经验,建立情报交流平台。

移民署今天邀集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等国的境管专家及20多国驻台使领馆代表与专家学者,在华航诺富特饭店举办“国境管理国际研讨会”,探讨“各国国境管理模式”及“人蛇查缉趋势”等议题。

移民署长谢立功指出,今年是国境管理成果丰硕一年,包括今年元旦自动查验通关系统上路;9月起,更扩及具有居留身份的外国人士申请注册。而今年6月,美国国务院连续3年将台湾列为防制人口贩运成效最佳的第一级名单中。

他还表示,11月1日起,台湾成为美国免签证国家,未来移民署将持续加强与美国执法单位共同合作打击不法。

谢立功说,希望藉由研讨会举行,汲取他国边境管理的经验,并就人员训练、资讯分享及打击人口贩运方面,与各国建立犯罪情报交流平台。

他指出,台湾已获得1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免签待遇,护照成为大陆人蛇集团的最爱,美国政府将每2年派代表团来台评估是否仍符合免签资格,而国境安全管理是否落实将是评估中最重要项目。

移民署今天还邀请美国及英国等国的海关及边境执法相关专家代表,分享实务经验,并针对国际人蛇与伪变造集团犯罪趋势等议题进行探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