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桑迪灾区 安抚纽约客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访视超级风暴桑迪迪(Sandy)在纽约的重灾区时,夸奖纽约民众坚强。珊迪17天前袭击美国东北海岸,纽约市部分地区至今尚未恢复供电。

奥巴马今天访视纽约市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时说:“纽约,我以你们为荣。你们很坚强,你们能重新振作。”

他也说:“目前还有很多清理工作尚待完成。民众还是需要紧急救援。他们需要暖气、电力和粮食,也需要暂时居所。孩童也还在苦恼到底要去哪里上学。”

奥巴马说:“我们要确保,只要民众需要立即援助,我们就会在这里。”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联邦政府已经挹注15亿美元供重建,当中6亿美元已获批准可直接用于援助灾民。

不过有受灾户不买账。25岁的史塔登岛居民阿庞特(Lianne Aponte)表示:“总统来这里是好事,但他现在根本看不到两周前这个社区的惨状。”

她说:“有点太迟了,做得也不够。事情一发生的时候,当我们夜里冻得要命,社区淹水的时候,总统就应该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