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陶艺家 获南艺大名誉博士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7日电)国立台南艺术大学今天欢度建校16周年校庆,校长李肇修颁赠名誉博士给日本金泽市陶艺家大(木通)长左卫门。

南艺大校庆,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到场庆贺,肯定南艺大在艺术文化等领域的贡献,并答应将全力协助南艺大校务推动。

85岁的大(木通)长左卫门获颁南艺大名誉博士,赖清德认为很有意义,也希望台日陶艺交流更密切。

赖清德说,台南市和金泽市已缔结为姐妹市,双方在经济、艺术文化等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乌山头水库兴建者八田与一就是金泽市人。

南艺大说,大(木通)长左卫门是日本最重要的陶艺家之一,也是日本二大茶碗家族之一的第十代传人,以大(木通)烧闻名。

南艺大表示,大(木通)长左卫门的儿子明年要接下第十一代传人,传承已有350年的陶艺,校方决定颁发名誉博士给大(木通)长左卫门,表彰他的贡献和成就,这也是南艺大首次把名誉博士学位授予日本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