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最好以军别攻入加萨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曼谷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坚称,以色列有权自卫,但也表示,“最好”能避免以色列地面部队攻入加萨的局面。

他说,能否说服以色列不攻入加萨,要看中东领袖能否成功阻止哈玛斯集团(Hamas Group)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奥巴马在泰国访问,他在曼谷记者会上说:“世界上没有国家能忍受别人从境外发射飞弹,弹如雨下攻击本国人民。我们完全支持,以色列有权自卫。”

他说,“最好”以色列军事活动不“升高”就能结束加萨危机。他也断然指责好战分子,怪罪他们造成双方这次摊牌。

奥巴马说:“以色列有权期待,飞弹不射入以国领土。如果不用升高在加萨的军事活动,就能完成这项要求,那是最好的。”

他说:“这不只对加萨的人有利,也对以色列人有利。因为一旦以色列部队进入加萨,他们造成伤亡或遭遇伤亡的风险将大幅增加。”

“我们得看未来24小时、36小时、48小时能获得什么样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