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到访泰国 展开东南亚之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乘专机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了他获选连任后的第一次海外访问。他在曼谷拜会了泰国国王普密蓬后,出席了泰国总理英拉为他举行的国宴。奥巴马此次出访还将参加东盟峰会以及对缅甸的正式访问。

在曼谷,泰国总理英拉为奥巴马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对泰国的访问,是奥巴马东南亚之行的第一站,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在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为他接风的欢迎晚宴上,奥巴马表示他为美泰的友谊感到非常自豪。

他说,“我所能感觉到的泰国的一切 – 尊严、韧性、友谊、温暖 – 这是我们联盟的基础,这也是为什么泰国是美国独立后进行接触的第一个亚洲国家。这也是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们可以说泰国是我们在亚洲最老的朋友。”

在夏威夷出生的奥巴马,少年时期随母亲在印尼度过,他一直称自己是美国第一个“太平洋总统”。泰国是奥巴马的第一站,双方希望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建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与此同时,缅甸在积极的为首位美国总统的访问做准备。奥巴马下周一将在仰光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以及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这次访问表明美国对缅甸向民主迈进的赞赏。

许多缅甸人希望美国对缅甸的投资将帮助促进其经济发展。

伴随着缅甸的民主进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来这里旅游,他们赞同美国进一步参与该地区的事务。

美国游客本•华纳:“我不认为会太快,我觉得我们越支持那些国家向民主转变,世界就会变得越好。”

奥巴马此行还将访问柬埔寨,出席在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这是奥巴马任总统后第四次与东盟领导人会晤,也是美国总统第二次出席东亚峰会,对缅甸的访问更是历史上的首次。

分析奥巴马此行意义,白宫官员指出,其中泰国之行代表美国将继续巩固与亚太盟国的关系﹔缅甸之旅重在倡导民主与人权理念﹔柬埔寨之行则代表美国积极参与决定亚太地区未来的多边架构。

新唐人记者罗晓、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