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PC时代 回不去了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9日电)正文科技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董事长陈鸿文表示,行动通讯确定成为资讯科技(IT)产业主流,过去个人电脑(PC)当家的时代已经“回不去了”,科技业须及早转型

陈鸿文指出,欧债危机以来,全球不景气将持续下去,从同业得到的讯息显示,即使多国祭出货币量化宽松政策,需求并未强烈复苏。

他说,对外销导向的台湾经济冲击以占比高的IT产业受影响最大,因为台湾IT产业架构在个人电脑(PC)之上,在PC成长力道疲弱、行动通讯取而代之下,PC相关供应链将会相当辛苦。

他举例,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惨况是因为供应PC,未能切入行动通讯产品所致;未来行动通讯仍将是主流,PC当家的时代已经“回不去了”。

陈鸿文认为,转型是必须走的路,在网通产业方面,从基础建设到服务端,都与行动通讯关系密切,其中有转型的契机,也创造许多新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