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华裔退伍老兵共庆多元文化周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被定为卑诗省多元文化周。在这个星期内,全省会庆祝各个多元文化社区的贡献。星期一中午,卑诗多元文化厅长就与华裔退伍老兵们共进午餐,共同庆祝多元文化周活动。

诺曼底奖章获得者91岁高龄的华裔加拿大退伍老兵周镜球,向我们讲述了他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英国战场的经历。

加拿大华裔退伍老兵周镜球:“德国飞机过来的时候,我们分队是所有加拿大枪支队中的第一个射落德国飞机的小队。”

19岁参军,经历了枪林弹雨,他希望在卑诗庆祝多元文化周的活动上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加拿大华裔退伍老兵周镜球:“国殇日纪念游行上,文化中心,华裔加拿大老兵纪念等活动,人们应该很感激,但仍有人不了解(这段历史)。”

与他有同样想法的95岁华裔老兵黄国雄表示互相包容与互助的多元文化是加拿大的特色,付出一份必将收获一份。

加拿大华裔退伍老兵黄国雄:“我们尽可能的帮助每个人,每个人都来帮助我们,这是多元文化。所以我喜欢这个,非常好得代表了多元文化。因此我喜欢一起努力,共同学习,也愿意付出更多。”

加华海陆空退伍军人会会长李启光:“多元文化意味着所有的文化,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变成更好的人。”

卑诗多元文化厅长叶志明表示与华裔老兵共同庆祝多元文化意义非凡。

专上教育、创新及科技厅长兼专责多元文化厅长叶志明:“仅向这些作出巨大贡献,让加拿大变成更平等社会的人表示尊敬。”

他表示卑诗省多元文化周里的包容性的各类活动为新移民开放新视野,也希望多元文化周里的互助信息会延续到生活的每一天。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