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封印二一步道 破死当传说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1日电)逢甲大学有一条学生流传凡走过必被二一死当的步道,为打破传说,逢甲校长张保隆今天在步道中“封印”,盼学生all pass。

逢甲大学校园内这条“二一步道”的传说,已流传20年,校内人潮来来往往,但这个“╳”字型的步道及草地,却始终保持净空,没有学生愿意踏上。

上千名逢甲大学学生中午聚集在图书馆前的“二一步道”,看着张保隆站在步道中间的圆形广场封印,并发放“追分成功”的御守后,学生才开开心心地拿着御守一起走过“二一步道”。

逢甲大学电机系四年级的刘姓学生表示,他一进入逢甲就读,就听到学长姐间流传着这个“二一步道”的传说,因此他抱着“宁可信其有”心态,到了四年级,还不曾走过这个步道。另一名电机系郑姓学生则说,他曾经不信邪地走过步道,但那学期的分数出奇地差。

企管系大一的胡姓女学生拿着御守说,“二一步道”传说,一进入学校就听说了,今天参加封印步道活动后,感觉比较安心。

张保隆表示,每个校园都有属于自己的传说,逢甲希望透过这个封印活动,消除学生们心里的障碍,好好念书,最重要的是在校方送的“追分成功”御守中有QRcode,可连结到学校教学资源中心,提供各项与教材相关的资料,希望对学生课业上有所协助。

逢甲大学目前约有1万6000名大学生,其中被“二一”的学生约有1000余人,封印活动结束后,“二一步道”又恢复原来的冷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