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阁僚吁重新调查天安舰事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执政时期的前阁僚主导的“韩半岛和平论坛”,敦促在野阵营候选人,务必重新调查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韩半岛和平论坛”23日在首尔汉江汝矣岛63大楼发表题为“为2013年政治体制的韩半岛和平论坛之谏言”的报告,向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等人,作出前述建议。

这份报告指出,是否相信韩国政府对天安舰事件调查结果,社会上仍存有争议,总统候选人有必要提出意见,消除国民对调查结果的“合理性疑惑”。

报告还称,对于天安舰沉没的原因,虽然几乎没有人否认朝鲜攻击天安舰的可能性,但如果想让这个可能性成为“事实”,是需要科学性证明的,而政府的调查结果却未能证明这一点。国会应就此展开调查,消除国民的“合理性疑惑”。

据报导,韩国前国务总理韩明淑和李海瓒,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林东源,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郑东泳、李钟爽和李在祯,前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炳浣及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等出席了昨天的活动。

“韩半岛和平论坛”成立于2009年9月,林东源和国立首尔大学名誉教授白乐晴担任理事长,主要是以金大中、卢武铉前政府人士为中心组织的团体。

天安舰事件发生于2010年3月26日晚间,载着韩国海军104人的天安舰,在黄海海域韩国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时,受突袭爆炸断成两截而沉入海底,导致46名舰上官兵死亡。

由多国专家组成的军民跨国调查小组2010年5月20日发布报告指出,天安舰是遭朝鲜潜艇发射鱼雷击沉。

断成两截的天安舰残骸后来被打捞出海,目前放置在京畿道平泽市韩国第二舰队司令部园区内,作为国家安保教材供人观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