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盼速与美展开经贸谈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希望尽快与美国展开经贸关系谈判,创造有利条件,未来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属萨摩亚总督土拉法诺(Togiola Tulafono)夫妇等人时表示,与美国在安全、经贸、反恐与防止人口贩运,都有非常具体的合作成果。

马总统说,美国已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最近又增加巴拉圭、贝里斯,已有131国或地区给予台湾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

美国基本上同意与台湾恢复协商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马总统表示,希望尽快谈判;透过这些协商,创造有利条件,未来加入TPP,使台湾进一步成为区域经济整合一员。

此外,马总统说,台湾有些自然环境,与美属萨摩亚有若干类似,渔业是非常重要的产业,尤其是台湾远洋渔业,也把萨摩亚列为重要补给港之一,双方有非常多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