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莱斯 共和党议员翻旧账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尽管美国总统欧巴马属意的国务卿人选莱斯连两天拜会国会议员,试图纾缓共和党批评人士疑虑,她的努力似乎没多大成效,今天更多参议员对她提出新质疑,包含1名温和派的昔日支持者。

共和党籍温和派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针对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攻击事件,与莱斯(Susan Rice)会面逾1小时。柯林斯会后表示,如果欧巴马提名莱斯担任国务卿,她不会支持。柯林斯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莱斯14年前任职于国务院时期,美国驻非洲使馆发生爆炸案,柯林斯也针对此事对莱斯提出新疑虑。

如果欧巴马提名莱斯接替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其他共和党议员也扬言封杀任命案。国务卿任命案必须获参议院通过。

欧巴马今天在11月6日赢得连任后的第一场内阁会议给予莱斯精神支持,阁员纷纷报予掌声,包含希拉蕊。

欧巴马说:“苏珊.莱斯非常杰出”,并表示自己“对莱斯的工作表现引以为傲”。(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