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诞生20年 风头正劲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当短信刚刚问世时,它并没被看好。可是现在,它已经成为人们互相联系,传递新闻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它的使用者比脸书、推特还要多。仅去年,人们就发出了8万亿条短信。现在,短信刚刚度过它20岁生日,让我们来回顾下它的成长经历。

世界上第一条短信,是在1992年12月3日,由年仅22岁的英国工程师尼尔•帕普沃思发出。接收者是通讯运营商沃达丰的部门主管理查德•贾维斯。当时他正在参加圣诞派对,而这载入历史的短息写着:圣诞快乐。

之后短信的发展十分缓慢,在其三岁时,普通用户平均每月仅发送0.4条短信。而预付费商业模式的出现,给它带来了新的生机。现在的实时计费,更是让用户通过短信随时控制费用支出。

发展到今天,短信已经成为人们互相交流、沟通不可或缺的工具了。根据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在2012年的研究报告称,如果无法见面聊天,短信依然是青少年的首选。

即便是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用户仍然更喜欢发短信交流。几乎每分钟就有1500万条短信发出。新兴的社交网络,如脸书、推特依然排在其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