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砸车窗盗案频 温市警方吁防范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假日临近,大家纷纷出动购买圣诞新年礼物。大包的礼物如果放在车中,就可能成为砸车窗小偷的目标。下面就和记者嘉蔓看看如何防止假日停车场内偷盗行为。

每个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一定非常喜欢看到这种结局。

“干的好,蝙蝠侠。”

“把他带走。”

“这下谁更有趣了?”

温哥华警方防汽车偷盗组:“每个圣诞季节,偷车贼会来到城里。小偷会将孩子们的礼物偷走,让孩子伤心。”

这可不是在拍电影,其实是温哥华警方扮演的这位英雄蝙蝠侠,担心有粗心的车主成为受害者,提醒大家不要将买来的礼物放在车座等能从车窗看见的位置。他还透露罪犯的年龄范围很广。

温哥华警方防汽车偷盗组:“罪犯可能是从青少年到50-60岁不等,或者是吸毒人群甚至是司机。”

有数据显示,卑诗省偷盗车内物品的犯罪数量从10年前的一年近2万起,下降到去年的7500多起。保险公司方面表示,自2007年开展“安全停车场”活动以来,犯罪数量下降了近50%,但人们在节日购物时仍需注意选择停车地点。

加拿大直接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Colin Brown:“来购物的人,他们应该考虑到安全停车场停车,有标志标明你应该停到哪里。另外停车时也要考虑,光线是否明亮,是不是有人走动,而不是黑暗的角落。”

最后他提醒大家,即使把物品放入车后厢,也要记得将其锁好,以免从车内开启车厢。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