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钓鱼岛”座谈 强调陆台不联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自今年4月以来在东海及钓鱼台列屿海域发生一连串的主权争议,中华民国国际政治学者陈一新博士与国际海洋法学者宋燕辉博士,受外交部邀请在12月上旬访问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及华府,向美国东西两岸重要智库、主流及侨界说明立场。

12月2日上午 于洛侨中心举行“钓鱼台列屿主权及东海和平倡议”座谈会。陈一新重申“目前台美互信不错﹔台湾在钓鱼台事件上不可能会中国联手”。

自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8月5日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之后,即有AIT的官员向陈一新询问马总统所提出来这个倡议的真正目的:“我们提出来是一种倡议,是一种情境,那么希望大家能够自动的会遵守这样的我们的政治编号,美国一向的政策,就我的判断是在各地,在各个地区,特别在东海地区或南海地区维持一个低度紧张,或者是很低度冲突,但绝不会让它酿成战争,因为酿成战争美国的利益也会损失。”

至于台湾在钓鱼台事件上是否会和中国联手,陈一新表示:“跟中国大陆如果军事合作的话那对我们是不安全的,因为美国或日本都会不相信我们,那对我们在那边的处境是不好的﹔第二个中国大陆一方面反对我们军购,一方面要我们联手,那我想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呢,这完全没有善意嘛﹔第三个呢,我们跟中国大陆联手的话,它就会说我们跟它站在一起,那对台湾绝对是个不利,一旦美国彻消对我们的军事承诺的话呢,安全承诺的话,那中国大陆就不会再重视台湾,台湾就会被踩到脚底下,完全没有生机呀。”

在座谈会中,陈一新强调保存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维护民族大义:“其实我们保存中华民国,正是真正在维护民族大义。才能 让促进大陆不断进步。台湾没有了,大陆更退步,现在大陆,我看已经很麻烦了,这个大陆呢,最主要是还有大大小小的薄熙来太多了,少掉一个薄熙来并不表示大陆的贪腐就不见了,大陆在还没有把贪腐问题解决,没有尊重人民那个基本的权利的时候呢,我们实在是不能够太相信他们。”

国际海洋法学者宋燕辉博士就历史记录,钓鱼台牵涉到国际法的角度说明。

联邦众议员艾迪罗伊斯﹙ED ROYCE﹚应邀出席致词,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美西华人学会、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中华会馆等团体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新唐人记者王惠平、袁清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