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旅游眼中风 送医救回视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6日电)一名泰国女游客今天预计前往阿里山旅游,清晨起床突然左眼中风,立即至饭店附近诊所就医。医师说,若延误恐无法恢复视力

眼科医师邱靖甯表示,61岁的泰国女游客,4日跟团到台湾旅游,今天安排前往阿里山,昨天晚间住在嘉义市的饭店,这名女游客于昨晚就觉得左眼看东西有黑影,且模糊,但并没有很在意。

邱靖甯指出,这名女游客清晨起床时,左眼突然一片模糊,几乎看不清物品,且眼球布满血丝,立即由台湾导游带到饭店附近的眼科诊所就医。

邱靖甯说,这名女患者左眼视网膜主要血管栓塞,且玻璃体出血,视力仅剩0.01,几乎看不见,这就是“眼中风”,立即治疗后,出血情况已控制,随后继续阿里山的旅游行程。

他表示,眼中风是视网膜血管栓塞造成,虽然多好发于老年人,但随现代人生活型态改变,使用电脑、智慧型手机概率增加,年轻患者变多。眼中风患者若延误就医,恐造成视网膜组织坏死,视力就无法恢复。

他提醒,天气寒冷,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民众,须注意眼睛的不适外,平时若感觉颈部酸痛、偏头痛、手脚麻、视力突然模糊等症状,恐为眼中风前兆,须立即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