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低气压恶天候 日20人伤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受到强烈低气压天候影响,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地区今天有人被风吹倒骨折,或从屋顶坠下受伤等,已知有20人受伤。

受到强烈低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到石川县一带的日本海沿岸,今天出现风速每秒30公尺的强风。

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天上午9时过后,山形县酒田市观测到最大瞬间风速每秒41.3公尺的阵风。

新潟、石川县、北海道等地至少有20人受伤。其中,在新潟县上越市的1名80多岁老翁被风吹倒导致骨折。另外,新潟县内因电线遭风吹断,一度有8294户停电。

北海道有民众在修屋顶时跌落、有民众走路时被风吹倒,共6人受轻伤。另外,有7栋民宅被强风吹落墙壁、窗户玻璃破裂,有可能是出现龙卷风。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股强烈低气压从北海道西方往东北方向前进,预估7日抵达鄂霍次克海。北日本因受到冬季气压发威的影响,北海道地区到7日晚间,可能出现夹带大雪的暴风,呼吁民众要提高警觉。

气象厅预估到7日为止的最大阵风风速,北海道陆地每秒25公尺、海上每秒30公尺。东北地区陆地每秒18公尺、海上每秒25公尺。

到7日下午6时为止的24小时预估降雪量,北海道约60公分、东北地区约40公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