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癌症死亡率 男高于女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美国的研究显示,男性不仅罹患癌症的风险高于女性,死于癌症的概率也比较高。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分析过去10年的癌症病例,发现每年死于癌症的男性都多于女性。这项研究排除摄护腺癌与卵巢癌等特定性别才会罹患的癌症种类。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泌尿学期刊” (The Journal of Urology)。

纽约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 )的夏里亚特(Shahrokh Shariat)说:“这项差距需要弭平。”

夏里亚特说:“这项研究的目的,不在于证明男性死亡率较高,得出他们比较可怜的结论,而是在于必须消除性别差异,改善医疗照护。”

整体来说,男性癌症死亡风险比女性高出6%;如果男女罹患同一种癌症,男性死亡风险更是高出12%。

从这项新研究的结果,看不出癌症死亡率差异的背后原因,但这个现象可能的成因包括男性吸烟与饮酒的比例较高,还有就医频率较低。后者导致男性诊断出癌症时,往往已不再是初期阶段。

另一方面,教堂山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癌症研究员杨阳(Yang Yang,译音)表示,性荷尔蒙或许也造成男女在免疫系统、新陈代谢以及癌症罹患概率方面的差异。杨阳研究性别健康差异,但未参与上述癌症调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