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褒扬击沉天安舰潜艇官兵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曾在朝鲜内阁中央机关担任责任部员、目前投诚韩国的安哲男(化名)昨天透露,朝鲜大量提拔和表彰曾于2010年3月参与天安舰击沉事件的朝鲜潜水艇官兵。

朝鲜除颁予“共和国英雄”荣誉外,军阶也连升两级。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报导,于去年逃脱朝鲜并于今年年初来到韩国的安哲男,昨天在首尔出席由“韩半岛安保统一论坛”主办的记者会时,作前述发言。

安哲男说,“在平壤关系很好的一个大哥的女婿就是攻击天安舰的(朝鲜)潜水艇轮机长,2010年10月他获得‘共和国英雄’荣誉,从轮机长升任副舰长,并从大尉晋升到中佐(中校),连升两级。 ”

他指出,“朝鲜居民们都知道天安舰击沉事件是继1999年第1次延坪海战大败的朝鲜海军,于10多年后为报复而精心准备的,朝鲜当局担心如果在攻击天安舰之后就立即褒扬,会暴露自己的行动,所以在6个月之后才封功论赏。”

另外,与安哲男一起出席记者会的金哲(化名)表示,“有些人认为朝鲜制造不出来攻击天安舰的泡沫喷射鱼雷,其实不然。1990年代,根据金正日指示,朝鲜已开发出包括泡沫喷射鱼雷在内的超高速鱼雷等。”

安哲男和金哲表示,“就是因为有人认为要重新调查天安舰事件的原因,所以我们才决定出来做证词。”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和国立首尔大学名誉教授白乐晴担任共同代表的“韩半岛和平论坛”上月底强调,“为了消除国民们的疑惑,下一届政府应重新调查天安舰事件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