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级强震 全社会反应迅速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日本东北宫城县海湾三陆冲周五(12月7日)傍晚5点18分左右发生7.3级地震,去年3•11日本大地震后经历了巨大海啸的宫城、岩手、福岛三县和东北青森县海岸目前又陷入海啸警报范围。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次地震属于3•11大地震的余震。

星期五(12月7日),规模7.3级强震和海啸再次降临日本3•11大地震灾区。而有了去年的惨痛教训和加强了的防范措施,这次当地居民、政府部门、各大电力公司和媒体的反应相当迅速。灾区当地政府及时发出紧急避难通告。

这次气象厅预报的海浪是1米以下,宫城县石卷市鲇川海岸1米高的海啸在5点40分抵达。

去年3•11大地震曾引发最高40.5米的海啸,这次的海啸只有1米,比较之下今年相对平静。但对那些曾在大海啸中死里逃生的居民来说,仍然心有余悸。

当地居民铃木纪子:“真的摇晃了,所以我很惊慌,我觉得应该逃走。去年之后海啸让我很紧张,真的太可怕了。”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次的规模7.3地震属于311大地震的余震,有了上次的教训,日本广播公司(NHK)也在地震来袭前突然中断节目,警告灾区观众赶快逃到高的地方。

当地民众阿部纪子:“去年之前大家都说,一切都没问题,因为没有人真的经历过地震。”“但这次就不一样了,因为我们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我们只能确保如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逃生。”
但也有民众说,有过311地震的经验,这次已经丝毫不为所动了。

当地民众茂雄奥津:“不会不会,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以前都见过了,我遇到这种危险很多次了。”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震度等级,这次在宫城县测到的震度属于“5弱”,对一些防震不良的建筑会造成些许损坏。目前只有传出5人受到轻伤。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