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财政悬崖 可能触动节税卖压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投资人通常会在年底出售股票以减少亏损。不过,民众对于“财政悬崖”与2013年资本利得税率可能调高的担忧,可能是他们在12月31日前卖掉亏损与赚钱股票的最大诱因。

预定自明年初开始实施的6000亿美元自动增税与减支措施,包括调高资本利得税率,让节税卖压变得比平常更诱人。

分析师说,与利得税有关的抛售,可能是股市龙头苹果(Apple)走跌的原因。苹果股价本季下跌了20%,不过今年还是上涨近32%。

光是过去一周,苹果股价就跌了8.9%。对于这支连续4年每年都上涨超过25%的股票来说,如果税款因为跨年而剧增,内含的资本利得看来就是个抛售机会。

佛蒙特州沙洛特(Charlotte)温德汉姆金融服务公司(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孟德松(Paul Mendelsohn)说:“节税卖压总是个因素,不过与增税有关的抛售今年也是个因素。”(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