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名表有来历 和“表叔”大不同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共党报《人民日报》11日发表署名“益多”的文章,声称达赖喇嘛策划煽动自焚外,还指其在2009年访台时被曝光佩戴奢华手表,将外部势力赠送的钱财自肥。随后有人证实此表是美国总统罗斯福赠予达赖喇嘛的礼物。在网友的声讨下,中共官员一个个“表哥”、“表叔”被曝光的背景下,《人民日报》指达赖喇嘛戴名表,无疑是将自己推上风口浪尖。

《人民日报》的文章声称,达赖是藏人自焚策划者和总后台,并称2009年达赖喇嘛以宗教领袖身份访问台湾时,被媒体披露戴的‘百达翡丽’表,价值24,000多欧元,脚穿‘GUCCI’(古琦)皮鞋。

“iWeekly周末画报”编辑总监熊小默在微博中证实,达赖的“百达翡丽”是罗斯福总统于1943年通过中间人赠送的,已经戴了70年。中共泼脏水真是泼错了方向。

不久前,中共官员一个个“表哥”、“表叔”才被网友曝光。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达赖喇嘛是出家人,衣食住行都有信众供养,跟中共掠夺人民财产本质不同

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中共它现在很多这个表叔啊官员有多少房地产、有多少奢侈用品。它这个钱财是靠掠夺、抢劫人民然后得来的,现在中共污蔑人家(达赖喇嘛),说是戴手表、穿皮鞋,它现在就是混淆这个界限,一个是抢劫人民来的,一个是人家是作为宗教领袖,是由信徒捐献来的,这个是有本质区别的。”

民众也质疑人民日报的文章。

大陆民众魏恒罡说:“转移视线!人家(达赖喇嘛)花的是别人送他的钱,而“表叔”们花的是人民的钱,毫无可比性。别说是2.4万,哪怕他戴240万的手表,也不关他们事。但人民的钱,哪怕是2.4元,也是属于人民的。”

对于表叔表哥,熊小默还在微博上说,大家都很好奇人民日报社长张先生的这款腕上爱物为何?没看错的话似乎是Rolex Datejust 116233(劳力士)。”

新唐人记者汉东、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