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斥梁道德毒瘤 不信任案遭否决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三否决民主党提出对行政长官振英的不信任动议。泛民主派议员在会上强烈批评梁振英说谎成癖,是道德毒瘤,呼吁市民在元旦日游行逼他下台。

提出动议的民主党议员胡志伟表示,振英是历来最缺乏政治诚信的行政长官,应该引咎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胡志伟:董建华都会因为50万人游行而半承担责任般脚痛下台,曾荫权都会因为他的贪腐……在知丑之下向全港市民道歉,但梁振英却不愿意承担责任,缺乏诚信。所以我觉得他应该承担政治责任,引咎下台。

泛民主派发言时炮轰梁振英大话连篇,要求他速速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梁振英是彻底的一个道德的毒瘤,留下只会让说谎扩散,制度败坏,必须切除。”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如果他真的有一颗从政之心,不是想这个位抽油水,或者享受权力的话,或者稍微有廉耻的话,他都应该自动下台。”

人民力量黄毓民就以梁振英选特首时只得689票,称呼他为“689先生”。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黄毓民:“今天我支持不信任动议,不只是不信任689先生,而且不信任中共过去20多年来的对港政策。”

泛民发言期间,建制派几乎全部消失,需响钟召唤议员。历时4个多小时的辩论,议案最终在建制派护航下,以34票反对27票赞成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