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货柜轮硝酸外泄 引虚惊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5日电)高雄港一艘来自大陆宁波的货柜轮,船上一只装载硝酸的货柜今天外泄并冒出白烟,所幸消防人员抢救得宜,没有人员受伤。

高雄港务消防队说,9530吨的香港籍“海丰平泽”号(SITC PYEONGTAEK)凌晨3时余,由大陆宁波港航行至高雄港,停靠高雄港118号码头,清晨5时49分左右,船上一只装载10桶硝酸的20呎货柜,突然冒出阵阵白烟,并传出刺鼻臭味。

港务消防队据报,出动多辆消防车赶往抢救,并朝冒烟的货柜不断喷洒水雾,稀释外泄硝酸,戒护码头工人,将冒白烟的货柜自船上吊下码头处理善后。

环保人员也身穿全套化学防护衣到场,将货柜内部分破裂外泄的硝酸桶,置入有害物质处理桶,暂时就地安置。

消防人员随后持续在场喷洒水雾警戒,直到下午4时左右,见现场没有立即危险,将现场交由承租码头的韩商现代公司接手善后。

高雄港务分公司表示,这艘货柜轮原订今天晚间7时要驶离高雄港,但出事后可能会延后离港;发生硝酸外泄的货柜目的地是基隆港,没想到会在高雄港出事,意外发生原因可能是运送途中碰撞或盛装硝酸的桶子腐蚀外泄,但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