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米商机 关山南瓜米蛋糕正夯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71)制作蛋糕的高美惠最初为了帮助农民,买了一大堆南瓜,意外发现,用台湾有名的关山米、南瓜和鲜奶,做出口感清香绵密的“南瓜米蛋糕”,搭配造型可爱的南瓜包装礼盒,深获消费者喜爱,还获选过台东十大伴手礼。真的是好心有好报。

黄澄澄的“南瓜米蛋糕”,搭配造型可爱的南瓜礼盒包装,这是蛋糕业者高美惠夫妇,结合关山米和栗子南瓜、鲜奶,研发出口感清香绵密的米蛋糕。

蛋糕业者高美惠说,起初是因为先生想帮助当地农民推销南瓜,买了一堆南瓜回来让她伤透脑筋,却也意外发现,原来南瓜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蛋糕。

业者高美惠:“(南瓜)一开始有拿来打牛奶,哇!好香、好好喝,就想说,耶咦!那我是不是结合南瓜牛奶跟米,来做蛋糕。”

用关山在地的米磨浆,加上鲜奶、鸡蛋与金黄的栗子南瓜泥和面粉,均匀搅拌后,倒入蛋糕模组,在烤箱蒸烤半个小时左右,黄澄澄、香喷喷的“南瓜米蛋糕”出炉啰!

业者高美惠:“使用新鲜的米,跟鲜奶去磨米浆,加深层海水,它是30万倍的浓缩液,低胆固醇、低热量,所以就是非常的养生。//客人很可爱,嗯!吃起来有味道,我说,什么味道,吓到了,她说有栗子的香气﹔有的客人说,吃起来有米的香气。”

坚持用在地食材,以关山米和栗子南瓜鲜奶,研发制作的“南瓜米蛋糕”,外表扎实,入口的绵密和南瓜的香甜,更是让人齿颊留香。

业者高美惠:“一定是用纯天然的东西。当天出炉,你们带回去以后,没有吃完,就放冰箱,冷藏可以(放)一个礼拜﹔也可以冷冻,冷冻可以(放)一个月,回常温以后,再加热来吃,像冬天很冷嘛!我们可以稍微蒸一下,或者是放在微波炉,微波一下,整个热腾腾的,就像刚出炉一样。”

采用纯天然食材,坚持现做现卖,业者无意间研发出来的软Q香滑米蛋糕,也给在地米食料理开创新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