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纷争 越南撤陆网路游戏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今天报导,越南游戏公司Vinagame(VNG)19日停止发行中国大陆公司制作的网路游戏“征途2.0”,因为游戏中的大陆地图划入南海9段线,让越南民众相当不满。

“征途2.0”是大陆巨人网路公司设计的网路游戏。

报导说,VNG游戏产品营运总监裴明芳(Bui Minh Phuong)说,巨人公司2008年开始提供这款游戏,今年12月14日将网路升级到2.0,后来VNG发现这张地图,立即决定撤下游戏。

裴明芳强调,VNG没有要求巨人公司在更新版本使用这张地图,协议书也没提到这张地图。裴明芳认为,“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中国公司蓄意崁入这个地图。”

这款游戏被撤下前,许多越南玩家对这张地图感到愤怒,因为无法接受带有南海9段线地图的游戏。

越南民众呼吁游戏厂商应该检查多款游戏,看看是否有类似主权侵犯意图。

VNG表示,由于大陆巨人公司没有履行“尊重越南法律和主权”,已经解除双方的商业关系,不仅停止发行这款游戏,也会给玩家提供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