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救命恩 葱油饼伯捐救灾车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4日电)宜兰民众苏万吉卖葱油饼养家,有感于曾遭车祸时由救护车送医急救。经省吃俭用,今天他了却心愿出消防后勤车给县府。

今年已经74岁的苏万吉从年轻开始,每天都开着1部小货车,在头城火车站前卖葱油饼养全家,收入不多。 30多年前,他遭遇车祸,由救护车送医急救,捡回一命之后,就一直将这份恩情记在心中,发誓总有一天要还愿。

苏万吉经过长年的省吃俭用,终于存了新台币74万元,购买1部消防后勤车,今天给宜兰县消防局头城消防分队,由消防局长张胜雄代表接受,了却这椿长年以来的心愿。

头城消防分队队员也因这个特别的耶诞礼物,每人都很感动。

苏万吉说,他一生卖葱油饼养家活口,利润不高,有时还得躲警察。30多年前一场车祸后,肇事者刻意搬离租屋处,他拿不到半毛理赔,不过当时救护车将他紧急送医的恩情,他一生都忘不了。

苏万吉表示,日前他得知头城消防分队的消防后勤车老旧,决定把长年省吃俭用的积蓄捐出来,购买新的消防后勤车给头城消防分队,希望回馈社会。

“一个小小的摊贩却能发挥大大的爱心,值得钦佩”张胜雄说,有了苏万吉的爱心,相信一定能有效提升县府的救灾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