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借光“三高音乐会” 拉山头对抗第五代?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北京国家大剧院近日上演了一场“三高”音乐会,表演者全是:高级官员、高级将领、高级知识分子等等;而且台下的观众亦是“冠盖云集”,包括江泽民、李岚清、俞正声、刘延东、郭金龙等。江泽民近来频频借各种场合现诸报端,有分析指其或有拉山头对抗习李的意图。

港媒忧“爱乐之友”成为别有用心者拉帮结派元老干政的平台

据大陆媒体报导,由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使中国音乐化”爱乐之友新年音乐会公益晚会,12月21日到22日一连两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演出。

据称,这个“爱乐之友”大有来头,九十七名乐手、一百四十一名合唱团员均是来自十六个省区市、香港和解放军系统的三高精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神九航太员景海鹏,以及本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都是成员。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网名“心系天下冷暖”)在微博表示,在此之前的过去几个月里,这个“爱乐之友”音乐团已先后在苏州、北戴河、无锡、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地进行演出。

有报导称,近日是国家大剧院建成五周年,该工程是江泽民在位时大力倡建的项目,但中共圈子内一直传言这是江赠给姘头宋祖英的“礼物”。乐团选择此时高调演出,除了迎接新年,也是纪念大剧院的建成。

对此,香港媒体《东方日报》12月26日发表评论,分析了这场“曲高和寡的音乐会”背后隐藏的政治“玄机”。认为,这场演出可说是党内某派系展示力量之举,也可说是元老干政的平台。

评论表示,表面上,这是一场正常的演出,乐团也是诸多政要因为一个共同爱好而走在一起的载体。然而,这个乐团拥有如此之多的高级官员、高级将领,相当于半个中央委员会,如果有人借机操弄整合,将形成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对执政的第五代势必造成巨大政治压力。

文章引鉴明熹宗朱由校沉迷于刀锯斧凿油漆的木匠技巧,玩物丧志而为王朝覆没埋下种子的教训,称官员有爱好很正常,但当前中国需要的是“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的官员”,而不是“歌舞升平演戏做骚”。

文章并告诫说:“那些退休者亦要远离权力中心,更忌拉帮结派,否则并非国家民族之福。”

据悉,这场“非同寻常”的“三高音乐会”演出之后,被江系势力收买的海外媒体《星岛日报》立即跟进鼓吹这次演出“凸显”了江泽民的政治影响力,并称“预料他将在中国政坛继续发挥影响力。”

而海外也有舆论分析认为,类似“三高爱乐之友交响乐团”,只不过是打着高雅艺术的名号而建立起来的高官们俱乐部。而这样囊括了党政军众多高官的跨系统团体,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来拉帮结派、另立山头,衍生出另一个权力中心,甚至必要时与第五代领导集体对抗。

大陆网民热议

这次“三高”音乐会的演出也引起了大陆网民的关注。从草根百姓的视角来看待看这场演出的网民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恒河之子】说:想拉自己回家拉去,没必要开什么公演吧,你们是人民公仆不是艺术家。干好自己的事情!

【邀月对影2699901】说得很朴实:说实话,三高的曲子我们真的听不懂,更甭说欣赏了,市场的菜价又涨了。

【海的声音2713175】感叹:西湖歌舞几时休啊?

【眉开眼笑49189147】愤怒地说:三高爱乐之友音乐会,什么才是高?难道这些处在领导地位的人就中高吗?何不多花点时间看看百姓们的生活.现在百姓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就简单的低保都是有权人在操控,还有精力弄这些!

【善待人生0734】揶揄道:恐怕是高收入、高亨受、高腐败的“三高”吧!

【倩人提刀1741125】讽刺道: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忧…….

【DONAT777】幽默地说:他们应该在街头演奏,省得在国家大剧院浪费电。

【未雨绸缪2454891】的评论力透纸背,他质问:是在自娱自乐 ?还是要造反?

【大头指】深谋远虑地说:拉山头?有这样的集团?麻烦在后头。

【异乡快乐246241】分析道:弦外之音才是本意。对新领导赤裸裸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