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恐龙化石 美汉认罪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法新电)美国男子普洛柯皮(Eric Prokopi)被控走私有7000万年历史的恐龙骸骨入境,包括暴龙化石,他今天在法庭上认罪。

38岁的普洛柯皮被控阴谋走私非法物品、运输靠欺诈取得的物品,以及利用不实陈述进口物品,面临最高17年有期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法院预定明年4月25日判刑。

纽约首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非法出口、贩售化石和古老骨骸的“黑市商人”,偷走历史的一部分。

普洛柯皮今年5月试图在纽约拍卖会上出售1具勇士暴龙(Tyrannosaurus Bataar)骨骸,拍卖价达105万美元。勇士暴龙是体型较大的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的亲戚。

但是蒙古国政府声称这些骨骸是从他们国家非法取得,不能出售。美国当局旋即扣押这批化石。(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