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漂亮演员儿媳 杂志封面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网民秦全耀博客曝光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儿子,赵大军的妻子李娟娟是漂亮的电影演员,曾做《电影评介》的封面人物。后来因受赵紫阳六四事件的牵累,全家移居海外。

 
秦全耀在博文中说:1985年,珠江电影制片厂拍了《海瑞骂皇帝》。片中的女主角花非花的出演者,是赵紫阳的漂亮儿媳妇李娟娟。因此,李娟娟还成了《电影评介》当年第七期的封面人物。
  
李娟娟是湖南人,从小在广州长大,上封面人物时28岁,和赵大军已结婚3年。当时是广州军区政治部话剧团的演员,给人的印象是文辞且又斯文。李娟娟为人低调。她常说:我不想因为我的社会背景和关系而引起人们的注意。
  
文章说,1988年李娟娟又主演了由谷牧儿子刘会远编剧,叶剑英女儿叶向贞导演的电影《三宝闹深圳》(郭锋,李娟娟,刘晓庆主演)。此后,李娟娟也再没有演过电影。

秦全耀说,十年前,他曾建议“上海北极绒”老板吴一鸣请其代言,但无消息,几年前,秦全耀在灯市口赵家附近的首都剧场门口曾见过李娟娟,依旧十分美丽平易近人。即不显贵打扮得花枝招展,也不装模做样盛气凌人。

刊登封面的《电影评介》是贵州的杂志,当时全国发行,北京的邮局和报摊上有售。

赵紫阳家庭因六四事件牵累受难

早前,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赵紫阳因反对屠杀学生,从中共政坛的顶峰跌落谷底,而他的家人也因此被牵累受难。

据悉,1989年前赵紫阳的儿子赵大军和赵二军与其它太子党一样,身居中共国企高层。赵大军曾是中石化高层,赵二军也在海南任职,但六四后两人均被迫离去,并到海外避难。

赵紫阳的三儿子赵四军娶中共元老、前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的女儿任克英为妻,夫妻因六四事件大受影响。任克英靠自己拼搏,一度出任美国投资银行美林中国投资银行部主席,成为美资商界华人奇才。赵的女婿王志华本是军中俊才,1989年前就是正师级军官,因受赵紫阳赵所累,10年没升职,最后更黯然脱下军装。

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现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活跃于国际拍卖界,她与丈夫一度成为赵身后的主要代言人。

而赵的夫人梁伯琪,早于2005年赵去世时已患老年病,难于自理,为免她受到刺激,儿女们一直不敢实情相告,据悉迄今她仍未得悉丈夫赵紫阳已去世。

就连曾担任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家庭也因六四受累,儿子鲍朴一度要赴美避难,只有女儿鲍简陪同父母在京。鲍夫人蒋宗曹在赵去世时,也因要随夫去赵家灵堂,被公安推倒在地,背部骨折。

赵紫阳逝世后,中共中央办公厅曾向赵家提出,要求检查赵的遗物中是否有公家物品,但被赵家人拒绝。赵家人指,当局目的是想搜查赵的笔记材料,担心有秘密外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