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隧道爆炸 官称8死网传60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31号,中共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发表通告,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南吕梁山隧道”在建工程,25号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知8人死亡、5人受伤。不过,死伤人数与之前媒体爆料的60工人惨死、多人受伤,有很大差距。

微博爆料,25号下午5点,山西临汾市境内正在进行修建工程的“南吕梁山隧道”,因操作失误导致残留炸药引燃爆炸,造成在场60名工人不幸罹难。有目击情况的工作人员指称,救护车抵达前,公司已自行开车运走伤者,救护人员到场时只见尸横遍野,无从入手。但由于工程涉及武警部门,令当局和当地媒体甚为避讳,相关消息现已被封锁。

《新唐人》采访了“山西省治安管理监督局”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员。

山西省治安管理监督局人员:“谁说死了60多人,那都是谣言。我们现在不对记者回答这个问题。”

31号上午,山西市政府安委办发出通告证实了爆炸事故,并指出涉嫌瞒报。记者也采访了临汾市政府办公室人员。

临汾市政府人员:“刚到办公室,弄不清楚。”

记者:“这个是25号发生的这个事情。”

临汾市政府人员:“这个不太清楚。”

当记者问到消息遭到封锁时,这名办公室人员直接挂断电话。

据了解,因南吕梁山隧道工程是由“中铁隧道集团”,以及武警水电部队共同承建;基于武警的特权及保密性,令安监局及当地政府极为顾忌,因此全面封锁有关消息,媒体也不敢到场采访。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