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案过关 亚股涨日圆贬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亚洲股市2013年第1个交易日劲扬,延续去年13%的涨势,日圆和美元则走软,主要因美国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预算法案。

台北时间中午12时8分,未计日本的MSCI亚太指数上扬1.7%,朝2011年8月以来收盘新高迈进。日本和大陆股市今明两天因逢国定假日均休市。日圆兑欧元挫贬1.1%,报115.73日圆比1欧元;追踪一篮子6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

在共和党议员罢手,放弃将减支纳入预算案之后,众议院投票通过参院版法案,减少一道阻挡美国经济复苏的障碍。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元旦前夕表示,大陆今年会戮力提振全球经济成长。调查显示,南韩去年12月制造业为5月以来首度扩张。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 Bank Ltd.)研究部门主管梅农(Vasu Menon)在国会表决前向彭博表示:“目前投资人对将会达成暂时性协议抱持乐观态度。可以稍微松一口气。在某种程度上市场已对经济趋缓作出反应,资金流动量将有助于市场攀高。”

众院以257-167的票数打破长达1年的预算僵局,避免6000亿美元加税减支的措施于昨天自动生效。参院昨天稍早以89-8的票数通过这项法案后,将呈交总统欧巴马签署生效。

未计日本的MSCI亚太指数涨跌家数约为6:1,10大产业类股全数上扬,由基本原物料生产商和科技公司领涨。(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