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危机告解带动欧亚股市上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1月2号,星期三,是201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国众议院通过紧急法案,避免了“财政悬崖”的危机,让全球股市都松了一口气。在此消息的带动下,欧亚股市普遍上扬。

在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避免财政悬崖的法案后,欧洲股市星期三(1月2日)开盘大涨,德国的DAX指数开盘后上涨2%,达7,761点,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峰,券商对它的未来走向表示乐观。

德国豪克奥夫霍伊泽(Hauck & Aufhäuser)银行的海尔默(Fidel Helmer):“我想DAX往正向发展的趋势将会持续。我们依然预期会有相对小的转折,但股价会上升。”

伦敦富时100指数也在交易中升破6,000点,为2011年7月以来首见。

早些时候,亚太股市也在今年首日的市场交易中获得不小的收益。

澳洲ASX普通股指数收盘上涨58点,达4722点。

日经指数,收于10395点,触21个月高点。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上涨了1.71%,以2,031点收盘,创9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香港恒生指数也上涨了2%,报23,111.9点,创2011年6月以来最高。

分析师预估,2013年将是波动的一年。

韩亚大投(Hana Daetoo)证券执行董事兼研究部主任金智焕﹝Kim Ji-whan﹞:“和去年相比,2013年可能是高风险、高回报的一年。”

德国豪克奥夫霍伊泽(Hauck & Aufhäuser)银行的海尔默则警告说,美国国会虽然通过了避免财政悬崖的法案,但并没有未准备好改善经济。

海尔默:“他们只是想要在某个程度内加税。这和欧盟做的正好相反。我们是在改善经济,而且我们走在正轨上。”

海尔默表示,自从美国政坛出现歧见之后,美国的预算争议在未来对股市的影响将会一直阴魂不散。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