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办交易额 房仲:年减16%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日电)商仲业者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2012年全台单笔成交金额达新台币3亿元的大型商用不动产交易总额1087亿元,交易总额年减16%。

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2011年大型商用不动产成交总金额为1293亿元。

永庆资产管理统计,2012年台北市商办交易总金额630亿元,较2011年的726亿元低,其中约6成由寿险业包办。台北市商办全年均价每坪68.1万元,较2011年上涨约15%。

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近2年台北市商用不动产成为资金追逐对象,7成5大型商用不动产交易案集中在台北市,价格来到历史新高,但租金涨幅落后价格成长速度。租金报酬率约2.2%至2.5%,大幅落后亚洲其他城市商办租金报酬率,预计今年度价格成长将遇压力。

不过第一太平戴维斯研判,在低利率环境下,业主资金成本低,出售压力持平,预期今年度商用不动产买卖协商期将拉长,价格呈狭幅震荡格局。

永庆资产管理协理黄增福表示,今年商办市场,国有地地上权及5亿元以下的商用不动产将成为标售市场主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