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舰案 朝鲜报复韩国拒经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表示,朝鲜发动天安舰以及延坪岛挑衅事件,是为了报复南韩没有同意朝鲜的经济援助要求。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政府高层人士昨天发言报导,李明博政府曾数次尝试促成南北韩高峰会谈,但拒绝朝鲜所提以经援做为召开峰会的条件,朝鲜于是发动击沉天安舰、炮击延坪岛等报复攻击。

天安舰事件于2010年3月发生后,这是韩国政府高层人士首次公开披露朝鲜的真实意图。

披露的时间刚好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表示“有意改善南朝鲜关系”的第2天。

报导指出,上述发言可能意在警告朝鲜无法掩饰其真实企图,同时也向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及其班底寻求与北韩打交道发出警示。

消息人士说,李明博政府为了促成南朝鲜高峰会谈,曾数次和朝鲜方面接触。但是朝鲜同意举行峰会的条件是南韩必须提供数十万吨大米和化肥。南韩拒绝了朝鲜这项要求。

这名人士还说,天安舰事件是南北韩关系最大的分水岭。事件之后,虽然也有对话,但是北韩坚不吐实天安舰事件的真相。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说,政府当局不可能在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下,去发展南北韩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