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乡长涉收贿 人赃俱获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4日电)彰化芳苑乡长林清彬涉嫌勾结厂商围标工程收回扣。调查局指出,林清彬今天和厂商碰面收取贿款时,被办案人员以现行犯逮捕。

林清彬、林清彬的司机、两名营造业者以及两名疑似担任白手套的男子目前在调查局彰化调查站接受讯问,不过林清彬坚持要等律师到场,截至晚间9时为止,讯问还未结束。

彰化县调查站人员发现,民国100年7月开始,彰化芳苑乡公所多项公共工程发包时,公所都会出现不明人士恐吓有意参与投标的厂商,或是抢下标单;检调循线追查后发现林清彬、陈姓营造业者、林姓营造业者涉重嫌。

彰化县调查站指出,林清彬下午和业者相约在乡公所旁的乡立图书馆,陈姓业者进入林清彬搭乘的公务车内准备交钱时,调查站人员及检察官见时机成熟,当场逮捕林清彬等人,人赃俱获。

调查站表示,林清彬等人在芳苑乡公所“永兴养殖区2号水门第一南北进排水路改善工程”等数十项工程开标前,先泄漏投标厂商基本资料以及工程底价等,让陈姓及林姓业者营造公司得标,业者事后再支付回扣给林清彬,林清彬涉嫌收贿款项估计可能超过百万元。

检调说明,林清彬曾和担任白手套的男子多次相约在乡公所收取回扣,除逮捕林清彬等人外,检调另前往林清彬住处、营造公司等地进行搜索。

彰化地检署则表示,检察官稍晚将讯问林清彬等人,厘清林清彬等人和营造厂商合作围标的工程标案内容以及收取贿款金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