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空军英雄 清境场长涉贪约谈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陈培煌8日综合报导)法务部廉政署与南投检方查出清境农场场长刘远忠涉嫌收取工程回扣新台币340万元,8日搜索后将他约谈到案。

管理清境农场的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表示,全力配合检调侦办、调查。

军方人士说,刘远忠曾任空军443联队联队长,民国79年间驾驶战斗机在台南上空发生机械故障,刘远忠当时冒险将战斗机偏离航道飞向外海后,才跳伞求生,避免战斗机在台南市区坠落,获得军中表扬。

南投地检署表示,搜索过程在刘远忠的宿舍内查扣疑为工程回扣的现金新台币100万元,已传唤刘远忠、监造厂商及相关证人共9人到案。

廉政署中部地区调查组与南投地检署共同侦办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清境农场经办工程涉嫌收取回扣案,8日由检察官指挥廉政官、检察事务官等共28人,同步搜索清境农场、相关厂商等10处所,查扣相关卷宗与证物。

廉政署指出,刘远忠于去年5月间利用经办“101年度清境农场宾馆客房门更新工程”及“清境农场观山牧区景观美化及20号牧区设施工程”采购的职务上机会,涉嫌自行或透过白手套向承揽厂商索取工程回扣各10万元及215万元。

去年9月间,刘远忠又利用“清境农场大自然剧场卖店及宾馆西餐厅增建工程”采购的机会,透过白手套向承揽厂商索取回扣115万元得手(另约定尾款100万元),合计已收取不法回扣340万元,涉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第4条经办公用工程收取回扣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