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盈有望 夏普股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日本面板大厂夏普(Sharp)早盘股价一度写下2周来最大涨幅,主因“每日新闻”(Mainichi)报导,夏普有望公布5季来首次营业利益。

据彭博报导,东京时间上午9点16分,夏普股价报324日圆,盘中一度狂飙12%,报328日圆,创下去年12月26日来最大涨幅。

每日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指出,总部位在大阪的夏普,在截至去年12月底为期3个月营业利益将近200亿日圆(2.24亿美元)。

夏普发布声明指出,夏普并非这份报导的消息来源,夏普订于2月1日发布财报。

“朝日新闻”(Asahi)今天稍早报导,夏普9月时有2000亿日圆债券到期,在此之前,夏普有望获得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portae Bank Ltd.)与三菱东京日联银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最多2000亿日圆的额外融资。

夏普7日透露,拜电视需求复苏之赐,夏普过去4个月的销售较上年同月均出现增长。

Aquos电视制造商夏普去年11月还警告,公司面对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步步进逼,上半年营业失血1030亿日圆,公司岌岌可危。

夏普去年股价直落,表现在日经指数中吊车尾。夏普订于3月底前发布期中计划,届时将披露公司的增资策略。(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