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游筑梦 救国团揪铁骑环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中国青年救国团今天表示,壮游目的不是玩乐,而是学习改变自己,盼邀请青年参与铁骑环台,深入认识在地社区,实践壮游梦。

救国团表示,壮游目的不在于玩乐,而是学习“改变自己”的过程,而单车环岛则是一种多元性的教育,结合自然生态、人文素养和全方面训练课程,有助于了解并关心生态资源与环境间的消长关系,因此推出单车壮游环台,邀请青年朋友深入体验台湾。

救国团将在寒假期间推出“爱上美丽岛-铁骑凸台湾”活动,探访台北、桃园、新竹等近20个县市,并深入在地社区,认识闽、客村庄古朴的文化、台湾原住民的传统文化,并体验真正台湾人的生活。

救国团表示,透过行遍台湾,能重新认识并发现家乡,更培养对社会关怀、热爱大自然与尊重族群的概念,因此单车环岛不只和土地连结、认识台湾多元文化,也希望透过单车环岛,培养青年立足台湾、胸怀世界的气魄与视野,未来有机会到海外壮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