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英 加强国防安全合作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澳洲伯斯18日法新电)澳洲今天与昔日的殖民地强权英国签署一项国防协议,目的在进一步增进双方军事与安全事务合作。

澳洲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说,这项协议在“巩固两国间现已进行的战略和实际合作”,以及反映两国之间的历史渊源。

根据协议,两国将进行资讯、科技、政策和人员交流,藉以降低成本,并加强双方在网路安全、国防改革、装备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史密斯说,签署这项协议的构想,是在2年前澳英部长的会谈中提出,是为保证所有“双方的实际合作议案、协议、议定书、备忘录等等,可放置在一个更广泛的策略架构下。”

他形容这项国防和安全合作协议有“深刻意义”,又说,澳英两国关系“一直都是首要之务”。

英国国防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说,这项协议给予友邦一个架构,用以建立双方现行高水平的合作关系。(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