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逛有机农夫市集 游乐又养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9日电)假日逛有机农场是个好去处,公馆自来水园区水花园下午举办动静态活动,也提醒民众如何结合中医与有机农产养生。

位在公馆自来水园区的水花园有机农夫市集,今天举办多项活动,天冷的当下可参加大寒豆香品尝会,喝到以醇厚香浓的有机豆浆作基底,搭配时令鲜蔬熬煮的有机豆浆锅,以及现煮的营养味噌豆腐汤,一扫“鱼生火,肉生痰”疑虑,保平安。

水花园有机农夫市集并说,冬天进补来一碗暖呼呼的麻油鸡或羊肉炉,可能增加身体负担;医师建议,改用黄豆制品替代,尤其黄豆本身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大豆异黄酮,能减低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及总热量,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

环境面部分,市集也提供资讯说明,台湾大量进口黄豆,其中将近90%是饲料级或榨油用的基因改造黄豆,种植及长途运送时都使用大量的农药与抗氧化剂,对环境生态与人体健康有莫大伤害;反之,有机黄豆的栽种过程,会让土壤留住大量氮肥,让土质更肥沃;人吃了也健康。

除了健康美食讲座场场爆满、一位难求的自来水园区周末亲子讲座,下午将由市集小农鸿旗有机农场场主许哲荣主讲精彩的有机凤梨故事,并教授凤梨盆栽DIY。

此外,还可参加水花园大集大利集点送好礼活动,凡民众自备购物袋、环保餐具,并在任一摊位消费满新台币100元,就可参加集点活动,集满即能兑换环保随行杯等好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