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房产投资市场 台北排第9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根据资诚会计师事务所及城市土地学会所公布亚太区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亚太地区22个主要城市,雅加达、上海及新加坡为最佳投资市场前3名,台北位居第9名。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与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研究团队,发表“2013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针对400多位亚太地区不动产专家的就亚太地区22个城市,进行2013年的不动产投资动趋势调查分析。

就投资潜力而言,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最佳投资市场前3名分别为雅加达、上海及新加坡,台北位居第9名;值得关注的是,雅加达去年为第11名,今年一举跃升为第1名。

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最佳发展市场中雅加达仍为焦点、大陆二级城市及新加坡颇有表现,台北的发展前景,去年为12名,今年位居第8名。大陆二、三线城市,例如重庆、天津及沈阳等,虽然整体品质及机构等级的投资标的尚嫌不足,不过不动产的实质报酬率仍比其他新兴市场高,吸引不动产投资机构的投入。

资诚税务法律服务副营运长暨金融服务业召集人吴伟台提醒,由于近期寿险业投资海外不动产放宽,金管会给予正面回应,但是海外不动产投资应留意的事项相当广泛,如当地金融投资环境、监理规范及租税环境等,还要考虑对资本适足率规范的影响。

吴伟台说,目前较知名的城市中,包括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多伦多及东京等城市,这些地区的不动产投资租税负担都属于“重税”。若要投资海外不动产必须就“评估阶段”、“投资阶段”、“持有阶段”及“退场阶段”等4阶段进行充分了解,才能从中获取预期报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