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10官员涉淫乱视频全部被免(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继去年11月中共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被免职后。1月24日,来自官方媒体的消息,有10名官员因涉不雅视频而落马。

雷政富不雅视频继续燃烧 10涉案人被免职

1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网》重庆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因涉不雅视频,日前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被免职。

经中共重庆市委决定,8名被免职的分别是,原九龙坡区委书记彭智勇;原璧山县委书记范明文;原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树明;原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艾东;原市交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登友;原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华骏;原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天云;原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玉柏。

同时,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决定,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罗广;原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志光也被免职。此次共10人遭免职处分。

继雷政富后 另外5名不雅视频主角曝光

去年11月20日,“人民监督网”刊发了朱瑞峰采写的调查性报导——“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接受性贿赂与少女淫乱视频”引起全国关注。雷政富5年前的淫乱视频迅速疯传网路,23日雷被撤职调查。

朱瑞峰曾表示过,雷政富只是其一,还有几个类似视频待查证后,会继续曝光。

《南方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被拍下不雅视频的除雷政富外,还包括九龙坡区委书记彭智勇、璧山县委书记范明文、西南证券董事长罗广、长寿区区长韩树明、重庆城投副总经理粟志光等。

不雅视频主曾受保护 薄案审理进入倒计时

据悉,雷政富淫乱视频是某建在2007年拍摄的,主要用于威胁雷政富。《南方都市报》报导称,雷政富因肖华等人持视频威胁,自知终会东窗事发,因此,主动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坦白了此事,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负责处理此案。

据悉,薄熙来指示王立军摆平。2009年重庆警方侦破此案后,并未对肖华集团拍摄到的6名官员进行任何处理,涉案的6名高官的仕途未受任何影响,不少人还获得升迁,此案从此被封起来。直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在网上曝光后,才重提此事。

有报导指出,事后雷政富对薄熙来俯首贴耳,北碚成为薄熙来钱袋子的吸金地。外媒称雷政富对薄熙来“要钱给钱,要地给地”,薄熙来的两大钱袋子徐明与富彦斌在北碚均斩获堪丰。

随着薄熙来垮台,从重庆市公安人员处获得淫秽视频资料的朱瑞峰,选择在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到任当天的11月20日对外公布。

23日,雷政富就被免除职务并立案调查,整个过程仅63小时,打破大陆贪官从被爆料到下台速度。外界认为,雷政富案的爆发,薄熙来的罪行因此恐怕会再添一桩。

与此同时,薄熙来一案也进入倒计时。

港媒《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案进入司法程序后,由于案情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检方和公安已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刑事侦察,审查起诉也近尾声。

根据大陆获罪高官异地审理的司法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有可能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结案。

爆料人希望当局公开审理查处

朱瑞峰表示,雷政富等人性乱视频曝光后,重庆警方将所有涉案建筑商刑拘,但由于其中一人聘请了北京的律师,警方为防止消息外传,销毁了所有最初的笔录,以“保护”这些官员。目前,重庆检察院已经对这些涉案建筑商批捕立案,准备移交法院严判。这给他进一步的核实调查造成困难。

朱瑞峰说,他现在静观重庆方面如何处理这些官员,然后考虑下一步是否公布手上其他的视频。朱瑞峰希望中共领导人公开处理这些腐败官员,不要偷偷摸摸的把他们免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