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东北部洪灾严重 已致4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1月29日讯】澳大利亚东北部昆省班达伯格(Bundaberg)遭遇该市历史上最严重洪灾。截至周二,洪灾已经造成4人死亡,其中最年幼的遇难者只有3岁。受风暴影响,纽省悉尼市区部分地区也遭水淹。

2000多所民宅被淹没。约7500人被迫撤离,多数前往家人或朋友处暂住。警察厅长称全市疏散中心约有1500人。伯内特(Burnett)河水位已达到历史高位。 
 
截至周二(1月29日),这场洪灾已经造成昆省四人死亡,其中最年幼的遇难者只有三岁。这名小男孩及其母亲于周一在布里斯本北部被倾倒的树木砸中,小男孩于夜间在医院不治身亡,另有三名男子在洪水中遇难。
据澳新社消息,昆省省长纽曼(Campbell Newman)周二早上乘直升机视察了班达伯格灾区,声称对灾情感到震惊,可能比两年前在昆省东南发生的洪灾更严重。纽曼还访问了疏散中心,并乘船陪伴一名紧急服务中心的高级工作人员察看了其被洪水淹至天花板的家。

纽曼承诺会为班达伯格的居民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并呼吁澳人向昆省政府或红十字会为灾民捐款捐物。 

家在布里斯本的粟小姐周末刚好在黄金海岸,她向本报记者表示,周一黄金海岸狂风暴雨,她住的地方通讯网断掉,很难和外界取得联系。她还听说在冲浪天堂附近的酒店高层窗户被大风刮下。粟小姐还表示,她周二终于回到布里斯本,当地的天气晴朗,但预报周三会有雨。

热带气旋Oswald的残余部分在纽省也造成破坏,洪水将Bellingen截成两半,而该地的一座主要大桥已整个被淹没。悉尼西郊很多地区28日晚的降雨量都达到5年来的最高值。至29日上午5点时,悉尼降雨的最高峰结束。

据悉,目前气旋已入海,未来几天预计将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