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贪官巨额赃款花落谁家?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官场落马的官员非常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犯罪事实就是贪污款项比较大。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十亿。表哥、房叔、层出不穷。但这些被收缴的巨大财富最终落到谁的手里?中共当局如何处理?外界不得而知!

中国大陆国有企业2011年,就有88件高管犯罪案件被媒体曝光,平均每案涉及金额达三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仅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海外资产就不止80亿元人民币。

原重庆公安局局长文强被拿下时,现金就有665万元。还有800万元物品,包括,金银首饰、手表、字画、佛头、酒、茶等。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如此惊人的财富抄没入公之后花落谁家,至今当局没有一个清晰答案,尤其是那些贪官手中拥有大量豪宅、豪车、珠宝、名表、字画等财物,如何变现入库,亦引人关注。

报导指出,由于当局处理不透明,舆论质疑这些财富进入纪委反贪部门的小金库,或被办案人员私自瓜分,或被财政部门中饱私囊。

有网民就直言,反贪是跌倒贪官,肥了纪委,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反腐败只是将钱从一名贪官的荷包中掏出,再放进另一名贪官的腰包中。

古代王朝反贪,贪官被抄没的财产,除了一部分进入皇帝的内库之外,一半充当军费,还有一半下拨地方,给百姓减租减息。

报导认为,古代尚且可以返利于民,为何现在如此吝啬,不设立国家赔偿基金?事实上,这些贪官的财富都是渔利于民,强制征地、拆迁房屋等,当局反贪之后,应用这笔钱赔偿给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