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抗议无效 马环保组织参政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日专电)由于示威集会无法让政府关闭利纳斯(Lynas)稀土厂,大马环保组织“绿色盛会”宣布加入在野党“人民阵线”,希望下届全国大选共同夺下彭亨州6个国会议席及14个州议席。

绿色盛会发表声明表示,为了保护家园环境,因此决定参政,以更实际行动来对抗造成环境公害的计划,并推荐“彭亨绿色走廊”(Pahang Green Corridor)运动,希望大马所有环保斗士能团结,达到打倒现任执政党“国民阵线”及关闭稀土厂的终极目标。

此外,绿色盛会也将成立“末基劳志工队”(Angkatan Mat Kilau),以仿效彭亨州殖民时期对抗英军的领袖末基劳的伟大精神,下乡向人民传达正确资讯,让大马人民能更清楚国家局势。

声明表示,一旦成功拿下彭亨州执政权、甚至中央执政权,就会在30天内关闭利纳斯稀土厂。

相关文章
评论